舊版 Office 2010 - 免破解,到期後可繼續使用

舊版 Office 2010 – 免破解,到期後可繼續使用

在 Office 2013 之後的版本,包含 2016, 2019, 2021 及 Office 365,在試用到期後,就會無法使用。
如果想要免費使用 Office 的話,可以安裝舊版 Office 2010 不需破解,到期後可繼續使用。

Office 幾乎是每台電腦必備的安裝軟體,可以處理基本的文書工作。
Office 的功能我就不特別介紹了,這已經是電腦基本必備知識。

想要使用 Office 一般在購買新電腦時,會隨機安裝試用版 Office,到期之後就會停止功能無法開啟,購買 Office 個人版每年費用約新台幣 2 千多或是買斷型約 4 千多。

有些人會選擇破解 Office,網路上破解軟體大多藏有木馬病毒,可能造成電腦中毒,個資被盜或金融帳密外流,誠心建議盡量避免使用破解軟體。

如果這兩個方法都不使用的話,我推薦可以安裝舊版 Office 2010 不需破解即可永久使用。

Office 2010 也會有試用到期問題,但是到期之後,只要關閉通知視窗,即可正常使用而且功能完整。

Office 2010 試用到期

Office 2010 支援新版格式

Office 在 2007 版本之後使用新檔案格式,副檔名為 docx, xlsx 以及 pptx 格式,這是與舊版本差異較大的改變。

使用 Office 2010 同樣支援新檔案格式,如果 Office 2013, 2016, 2019, 2021 或 Office 365 產生的 docx, xlsx 以及 pptx 格式,同樣可在 Office 2010 開啟。

但是如果 Office 檔案內用到超過 2010 之後的新版本功能,在 2010 無此功能的話,還是會打不開文件喔,舊版本還是會有這樣的問題。

官方已終止支援及下載 Office 2010

Office 2010 在 2020/10/13 已終止支援

如果你還有以前下載的 Office 2010 版本,你可以選擇拿出來安裝,你可以合法繼續使用 Office 2010,只是不再提供錯誤修正及安全性修正。

但是要先提醒一點,已經停止支援的 Office 2010 可能有一些歷史錯誤漏洞未修補,在使用上可能有風險,所以官方才會繼續推出新版本,新功能及修補漏洞。

若要使用舊版 Office 2010 請確認可承擔風險再安裝喔。

如果你想下載安裝 Office 2010,可以詢問身邊朋友是否有此檔案,或者在網路上找下載點,但是請注意網路安全,不要安裝破解程式,也不要停用電腦的防毒軟體來安裝網路上的軟體。

安裝前移除其他版本

如果電腦已經有安裝 Office 2016, 2019, 2021 或 Office 365 的話,要安裝 Office 2010 需要先移除其他版本才行,
因為 2010 是較舊的版本,無法相容於其他的版本。

安裝 Office 2010

Office 2010 提供 32 及 64 位元兩個版本,可依照個人 Windows 位元決定,64 位元選擇 Office_Professional_Plus_2010_64Bit 目錄,32 位元選擇 Office_Professional_Plus_2010_W32 目錄。

安裝 Office 2010

執行 setup.exe 即可安裝。

安裝 Office 2010

安裝產品直接選擇「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0」。

安裝產品直接選擇「Microsoft Office Professional Plus 2010」

勾選合約條款。

勾選合約條款

安裝類型點「立即安裝」的話,會將所有 Office 功能全部安裝,
也可以選「自訂」,自行勾選用的到的功能。

所有 Office 功能

如果是「自訂」安裝的話,將頁籤移至「安裝選項」,將不需要的功能選「無法使用」就可以停用功能。
點「立即安裝」後就會開始安裝,安裝時間大約 5 – 10 分鐘。

Office 「自訂」安裝

完成安裝。

完成安裝

初次安裝時,會有幾個月的試用期,過了之後還是會顯示試用到期,但沒關係,直接關掉就行了,可以繼續使用。

相關學習文章

如果你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地方,需要諮詢服務,可以參考站長服務,我想辨法解決你的問題
如果文章內容有過時、不適用或錯誤的地方,幫我在下方留言通知我一下,謝謝

加入社團一起討論

關注我的 IG

5 thoughts on “舊版 Office 2010 – 免破解,到期後可繼續使用

  1. 問個厚面皮的問題,我已根據大大的方法開心使用中,但有點不爽的是每次都彈出啟動精靈提示過期,黨需要多次重複開啟檔案時會很煩。請問有方法連這個都關閉掉嗎?

    1. 我自己也是每次手動關閉。
      要把提示關閉,我覺得要執行破解的功能才行了,而執行破解又要關閉系統防毒軟體才行,而且風險又高,所以我就沒這麼做了

  2. 請問就您所言,即使是公司,也可以在未經為軟體授權下,合法地使用Office2010嗎?
    這件事之所以重要,因為公司老闆可能就不花錢買大量授權,而直接叫MIS改幫大家裝2010了。
    所以我非常想知道答案,非常感謝版大。

    1. office 2010 若為個人使用,無商業利益使用,我認為是沒什麼問題,只是官方已不建議使用,若個人使用要為自己行為負責,而 office 2010 在過去可自由下載使用,有到期提醒購買授權通知,但並沒有強迫購買後才能使用,所以大部份個人使用者都選擇繼續試用。
      但公司本來就有商業利益,所以大部份的軟體都要使用合法授權,在過去公司使用 office 2010 也是會要求使用合法授權,即使到現在授權也沒有改變,依舊要使用已授權的 office,而 2010 只是已標註為舊版不建議使用,不代表它可合法商業使用,所以我認為在公司上不管是最新版或是舊版都需要有授權才可以合法使用。
      不好意思,法律並非我的專長,我只能依我認為的回答,正確的合法使用還是建議你請教專業人員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8 − fourteen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