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如何嵌入響應式 YouTube 影片

WordPress 如何嵌入響應式 YouTube 影片

想要在 WordPress 上面播放影片,有 2 種方法。
第 1 種是直接上傳影片檔案,例如上傳 MP4 的影片檔。
第 2 種是將 Youtube 的影片嵌入在網頁之中,使用這種方式有個好處是減少 WordPress 站台本身的流量頻寬。

我知道有一些人架站時選擇低費用的主機,網路頻寬較小,流量也有限制,所以要放影片時,建議還是從 Youtube 平台上取得連結再嵌入網頁之中就好。

當直接把 Youtube 影片嵌入在 WordPress 時,可能會遇到一個問題,有些佈景主題沒有寫好 Youtube影片符合響應式網頁,就會在手機上超出螢幕範圍。

網頁上的 Youtube 影片太大,左右兩邊超出畫面了。

接下來我會分享如何從 Youtube 複製連結到 WordPress 上播放影片,並設定符合響應式(RWD)網頁的自動縮放功能。

嵌入 Youtube 影片連結

先開啟 Youtube 影片播放頁面,在影片下面點擊「分享」鈕。

將分享連結複製下來。

WordPress 如何嵌入響應式 YouTube 影片

在 WordPress 編輯頁執行「新增媒體」。
選擇左邊的「從網址插入媒體」。再將剛剛複製的網址貼上即可。

WordPress 如何嵌入響應式 YouTube 影片

完成這裡,Youtube 影片就放入 WordPress 網頁之中了喔。

這是電腦觀看時的畫面,影片左右有些畫面超出範圍了。
若在手機上觀看時,超出螢幕範圍就會更大。

此問題是因為沒有設定影片符合響應式(RWD)網頁縮放。

加入 CSS 響應式(RWD)影片縮放

加入 CSS 語法

點選「外觀 > 自訂」。

點擊「附加的 CSS」。

加入以下 CSS 語法

貼上後按「發佈」。

設定 Youtube 連結設定

回到文章的編輯網頁,剛剛加入影片連結後,點選「文字」(原始碼功能),可以看到原始語法。

使用「從網址插入媒體」嵌入 Youtube 連結都會變成這樣的語法。

接下來就在語法的前面增加

<div class='youtube-rwd'>

後面增加

</div>

完成後的影片語法就變這樣。

如果你是直接從 Youtube 複製分享連結的話,可以套用以下格式:

<div class='youtube-rwd'>[ embed]{你的 Youtube 分享連結}[/embed]</div>

[ embed] 使用時要把(空格拿掉)

簡單來說就是將 Youtube 複製好的連結,前面及後面增加一點語法就行了。

修改後,就可以重新測試一下我們的影片了。

電腦瀏覽時,就可以看到完整的畫面。
在手機瀏覽時,也可以自動縮小影片。

修改方法說明

要在 CSS 上增加 youtube-rwd 設定是為了在 Youtube 影片外增加響應式縮放設定。
所以在 Youtube 貼上連結時,才需要特別加上 <div class='youtube-rwd'>…</div> 語法。

CSS 語法中的 padding-bottom: 56.25%;,是因為影片高度與寬度的比例 16:9 計算得來,9 除以 16 = 0.5625 換算高度比 0.5625=56.25%。

使用外掛解決響應式縮放

如果不熟悉 CSS 語法不敢亂修改的話,可以試試外掛解決喔。
可以安裝外掛 Embed Plus for YouTube

Embed Plus for YouTube

安裝啟用後,在選單會增加「Youtube Free」功能,打開後在第 1 頁的設定畫面,下方找到「Responsive Video Sizing:」,將此功能打勾就可以了喔。

Embed Plus for YouTube

打勾之後,所有 Youtube 影片就會自動縮放了喔。

因為是免費的外掛,難免會有一些廣告喔。

重點整理

  1. 執行 Youtube 分享鈕取得連結
  2. 在 WordPress 按「從網址插入媒體」插入影片
  3. 附加 CSS 使影片在手動上自動縮放
  4. 影片 RWD 有使用 Embed Plus for YouTube 外掛解決

相關學習文章

如果你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地方,需要諮詢服務,可以參考站長服務,我想辨法解決你的問題
如果文章內容有過時、不適用或錯誤的地方,幫我在下方留言通知我一下,謝謝

加入社團一起討論

關注我的 I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4 + four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