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連線 Oracle Database 語法教學

[C#] 連線 Oracle Database 語法教學

這個教學是簡單的介紹一下如何用 C# 連線 Oracle 資料庫,並執行查詢與異動的語法。

安裝 Oracle.ManagedDataAccess 套件

在過去連線 Oracle 都是使用 System.Data.OracleClient 類別庫,可是此類別庫已經被標示過期了。
現在可使用 Oracle.ManagedDataAccess 取代 System.Data.OracleClient 類別庫,而Oracle.ManagedDataAccess 是由 Oracle 公司開發的。

在專案的「參考 > 管理 NuGet 套件」開啟功能。

在專案的「參考 > 管理 NuGet 套件」開啟功能

搜尋「Oracle.ManagedDataAccess」套件名稱,找到「Oracle.ManagedDataAccess」,執行安裝。

Oracle.ManagedDataAccess

連線資料庫語法

Oracle 的連線字串放在 Web.config 裡面,所以打開 Web.config 加入以下的設定。

查詢資料語法

異動資料語法

此範例是 Update 指令,可以直接換成 Insert 或 Delete 指令。

相關學習文章

如果你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地方,需要諮詢服務,可以參考站長服務,我想辨法解決你的問題
如果文章內容有過時、不適用或錯誤的地方,幫我在下方留言通知我一下,謝謝

加入社團一起討論

關注我的 IG

One thought on “[C#] 連線 Oracle Database 語法教學

  1. 有點希望可以從vscode新增項目開始,不知道要開什麼項目,也希望可以看到完整的一支檔案,對新手來說會有點不知道如何下手,也不知道內容在幹嘛,想知道多一點細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nine + 19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