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微軟官方下載 Windows 10 最新安裝 ISO 檔

如何從微軟官方下載 Windows 10 最新安裝 ISO 檔

如果你需要重新安裝 Windows 10,或是在虛擬機器上安裝 Windows 10,都需要一個安裝 ISO 檔,而這個 ISO 檔是可以直接從微軟官方下載的。
在官方下載的 ISO 檔就會包含目前最新的版本,下載後可以燒錄在 DVD 或是隨身碟帶至新電腦安裝,也可以存放成 ISO 直接安裝虛擬系統。

從官方下載是最安全的做法,如果從其他第三方網站下載的話,我們不曉得檔案來源是否安全,有可能被植入木馬和病毒的風險。

接下來就帶大家簡單示範一下如何在微軟官方下載 Windows 10 安裝檔。

下載 Windows 10 工具

直接開啟微軟 Windows 10 繁體中文下載頁面。
在下方找到「立即下載工具」的連結。

下載 Windows 10 工具

下載後的檔案是「MediaCreationTool21H2.exe」,後面帶有最新的版本號。

下載後的檔案是「MediaCreationTool21H2.exe」,後面帶有最新的版本號

下載 Windows 10 安裝 ISO 檔

開啟工具後,先同意授權。

開啟工具後,先同意授權

選擇「建立另一部電腦的安裝媒體」。

選擇「建立另一部電腦的安裝媒體」

預設是繁中版,Win 10 還有 64 位元,如果要下載 32 位元的話,也是可以,但以目前的電腦配備,都建議選擇 64 位元比較適合。

預設是繁中版,Win 10 還有 64 位元,如果要下載 32 位元的話,也是可以,但以目前的電腦配備,都建議選擇 64 位元比較適合

選擇 USB 快閃磁碟機:要插入你的 USB,它會將 USB 轉為可開機磁碟,之後可以用 USB 安裝新系統。
選擇 ISO 檔案:就會下載一個 .iso 的檔案到你的電腦上。

選擇要使用的媒體

選擇 .iso 檔要存放的路徑。

選擇 .iso 檔要存放的路徑

接著要等待一段時間,依照你的網路速度下載 Windows 10 安裝檔。

接著要等待一段時間,依照你的網路速度下載 Windows 10 安裝檔

下載完成後,可以直接檔案或是再選擇燒錄至 DVD。

相關學習文章

如果你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地方,需要諮詢服務,可以參考站長服務,我想辨法解決你的問題
如果文章內容有過時、不適用或錯誤的地方,幫我在下方留言通知我一下,謝謝

加入社團一起討論

關注我的 I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20 − nineteen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