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addy 設定 DNS 轉址到 IIS 上指定網站

GoDaddy 設定 DNS 轉址到 IIS 上指定網站

當我們在 GoDaddy 上申請好網域之後,就接著要把 GoDaddy 上的 DNS 轉址到我們的服務網站上。

尚未申請網域的話,可以參考我這一篇文章: GoDaddy 購買網域教學
我的網站是架在 IIS 之上,所以要將 GoDaddy 上的 DNS 指向我們的網站。
在指向網站之前,網站主機需要有固定的IP設定,這樣才能順利的將網域指向我們的IP網站主機。

登入 GoDaddy,進入我的產品

登入 Godaddy 之後,點選右上角名稱 ▼ 下拉「我的產品」。

GoDaddy

點選所購買網域的 「DNS」。

GoDaddy

設定網站主機 IP

將類型為「A」,名稱為「@」的值改為主機 IP。

設定網站主機 IP

按下「儲存」後,此網域主要的 IP 就會指向你的網站主機 IP 了。
設定完之後會看到此畫面。

設定網站主機 IP

類型名稱解釋

A (Addrss):
表示指向一個 IP 地址,通常就是申請的主機 IP,例如: 172.217.160.67。

CNAME (Canonical Name):
表示指向一個名稱,而不是指向 IP,類似網域結構中的子網域,例如畫面上有一個 CNAME 的名稱為 www,值為 @,而註冊的網域為 hungwin.com.tw,那就表示 www.hungwin.com.tw 會指向 @ 名稱,而 @ 名稱又指向 IP,最後變成 www.hungwin.com.tw 也會指向同一個 IP。

CNAME 的用法是設定子網域,例如我想新增一個 blog.hungwin.com.tw 也指向同一個 IP ,那就可以按下方的「加入」,新增一組 CNAME。

類型 = CNAME,主機就是 blog,指向為 @ 的話,就是指向 A 連結的 IP。

設定網站主機 IP

這樣我的子網域 blog.hungwin.com.tw 就設定好了。

測試 DNS 轉址是否已生效

DNS 設定好之後,並不是立即生效,需等待 GoDaddy 內部排程執行後,才會正式生效,在等待期間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測試是否已生效,
打開「命令提示字元」,輸入測試語法

ping blog.hungwin.com.tw

(網域請換成你們申請的網域)

會得到網域主機的回傳,如果看到 DNS 解析網域已指向你的主機 IP 的話,就表示 GoDaddy 已經生效了。

設定網站主機 IIS 的網域頁面

在 IIS 中可以架設多的網域名稱的網站,即使所有網站都使用 80 port 也是可以的,只要用不同的網域名稱區別開來,IIS 就可以正確回應不同頁面呈現。
在 IIS 的站台按右鍵「新增網站」。

輸入剛剛 DNS 設定的子網域名稱,例如 blog.hungwin.com.tw,
設定好實體路徑後,在繫結中的主機名稱一定要指名剛剛設定的網域,例如: blog.hungwin.com.tw,這樣 IIS 才會知道不同的網域要呈現不同的頁面。

設定網站主機 IIS 的網域頁面

這樣設定就可以了喔,接下來就按下瀏覽看一下成果就可以了喔。

設定網站主機 IIS 的網域頁面

點擊「瀏覽 *:80」,會開啟網站。

當看到網域正確顯示我的網頁,就表示 IIS 設定正確了喔。

重點整理

  1. 設定 A 連結指向主機 IP
  2. 使用 CNAME 做為子網域設定
  3. 測試 DNS 生效
  4. IIS 設定主機名稱
  5. 基本觀念: DNS 指向主機 IP,IIS 識別網域名稱

相關學習文章

如果你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地方,需要諮詢服務,可以參考站長服務,我想辨法解決你的問題
如果文章內容有過時、不適用或錯誤的地方,幫我在下方留言通知我一下,謝謝

加入社團一起討論

關注我的 I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lve − 2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