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 如何自動顯示文章圖片邊框

WordPress 如何自動顯示文章圖片邊框

在 WordPress 部落格文章中,圖片是非常重要的資訊內容,俗話說”一圖勝千言”,用一張圖就可以表達一個複雜的概念。
但是我發現有一些部落格的圖片因為沒有圖片邊框,常常和背景色混合在一起,最常發生的就是文章底為白色,而圖片中外圍也是白色,就會不知道此張圖片的邊框在那裡。

下面就是圖片與背景混合的一個案例。

例如此圖片上的 PPT 簡報與底色是相同色,所以看不出圖片的大小,雖然不影響閱讀,但也影響了美觀設計,如果可以為圖片增加框邊效果,整體來看會更加分。

以下我說明的是 WordPress 的文章自動為圖片增加邊框效果,此設定會預設為全部的圖片增加效果,就不用每一張圖都要設定一遍。

附加 CSS 語法

進入「外觀 > 自訂」功能。

開啟「附加的CSS」。

這裡我提供兩種邊框效果,第一種是黑色細邊框,第二種是立體邊框。

黑色細邊框

在附加CSS語法裡面增加此語法。

貼上後按「發佈」。
接下來就到文章上看一下呈現的結果。

圖片會增加細細的黑線邊框。

* 如果沒更新,請按「Ctrl+F5」試試。

立體邊框

在附加CSS語法裡面增加此語法。

貼上後按「發佈」。
接下來就到文章上看一下呈現的結果。

圖片周圍有陰影效果,會使圖片看起來有立體感。

CSS 語法說明

在使用到的 CSS 語法裡面,簡單說明一下內容。
.entry-content img 表示影響範圍是文章裡面的所有圖片。
border-style: solid; /* 邊框類型: 實線 */
border-color: #333333; /* 邊框顏色: #333333 */ (接近黑色)
border-width: 1px; /* 邊框大小: 1像素 */
box-shadow: 0 1px 5px 0 rgba(0,0,0,0.9); /* 區塊陰影: 水平距離 | 垂直距離 | 模糊 | 影響範圍 | 顏色,box-shadow 說明

* 請注意第一種與第二種語法,只能選一種來使用喔,不然會重複設定,但如果你懂 CSS 語法的話,就可以自行調整 CSS 屬性。

重點整理

  1. 避免圖片和背景分不清楚
  2. 建立圖片邊框 CSS
  3. 附加 CSS 語法

相關學習文章

如果你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地方,需要諮詢服務,可以參考站長服務,我想辨法解決你的問題
如果文章內容有過時、不適用或錯誤的地方,幫我在下方留言通知我一下,謝謝

加入社團一起討論

關注我的 I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elve − 10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