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就可以改變個性,就像你一直練習成為厲害工程師一樣

練習就可以改變個性,就像你一直練習成為厲害工程師一樣

工程師總是給人一種內向不擅表達的印象,常見的一些評論有固執、難以溝通、直男、無法理解別人、害羞、想太多等等。

如果你是工程師的話,你有被這樣評論過嗎?
你會覺得我的個性本來就這樣,想改變也很困難。

身邊都是一堆電腦和工程師宅男,是環境造就了我,
工程師角色持續的「定型」我的個性。

其實我覺得個性都是可以改變的,每一個人都同時擁有內向,外向,固執,靈活,不擅表達和能言善辯的能力,只是常用和不常用的差別而已。

環境暫時無法改變的話,心境是隨時可以改變的。
如果你覺得個性太過偏向某一邊時,那就刻意練習另一邊的個性。

例如你覺得自己很內向,那就試著走出去多跟別人交談,但不要再找相同個性的工程師宅男了,這樣沒什麼幫助。
找一些你覺得個性很活潑外向的人交談,去發現他們身上的特質,有那些值得你學習的地方。

再舉另一個例子,如果你覺得你不擅表達的話,可以想想原因是什麼?
依我的經驗常見的原因是自己在想怎麼表達比較準確,怎樣說話比較不會犯錯。

但如果你觀察一些活潑愛講話的人,會發現他們講話很直接,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而你也想像他們一樣會講話的話,有一個小建議就是直接講出你的感受就好。
個人感受是沒有對錯的東西,不用擔心講錯話,不需要思考我的感受是對是錯,感受都是最直接真實的體驗。
只要先練習溝通自己的感受就好了,這只是一個讓你自然講話的起手式。

再來進階一點就是觀察你所說的話,別人聽到的感受是什麼,如果會讓別人感受不好的話,那就選擇不要講或是委婉的講。

當你想要改變外在形象時,那就先改變內在想法,慢慢的外在形象就會建立。

想要的個性是可以透過練習而改變的,就像你一直練習成為厲害工程師一樣。

相關學習文章

如果你在學習上有不懂的地方,需要諮詢服務,可以參考站長服務,我想辨法解決你的問題
如果文章內容有過時、不適用或錯誤的地方,幫我在下方留言通知我一下,謝謝

加入社團一起討論

關注我的 I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3 + 2 =


The reCAPTCHA verification period has expired. Please reload the page.